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简介 > 荣誉展室
法宣首季“开门红”,忻州中院天平阳光指数排名全国第二!
  发布时间:2022-04-08 09:44:11 打印 字号: | |

天平阳光2022年3月排行榜来啦!

让我们一起先来看一下高级法院排行榜吧~


3月,“内蒙古高院”上升一个名次,夺得状元,“湖南高院”进步两个名次,坐上榜眼宝座“浙江天平”再次夺得探花,恭喜恭喜!


接下来看一下中基层法院排行榜吧!


本月,“红兴隆人民法院”、“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菏泽巨野县法院”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恭喜恭喜~


本期,小编特别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运营团队来分享他们运营“天平号”的经验,干货满满快来看看~


内蒙古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

让“天平阳光”照耀辽阔草原大地


“天平阳光”平台集司法公开、新闻宣传、诉讼服务等多项功能为一体,上线两年多来壮大了司法宣传在移动互联网上的主阵地,助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和智慧法院建设。内蒙古高院充分借助平台优势,在保证高频率更新的基础上,通过设置话题、发布视频、分享案例等方式,全力提升圈粉能力。全区123家各级法院全部入驻,在形成强大宣传合力的同时,推动内蒙古法院媒体融合不断向纵深发展。


坚持内容为王 强化发展意识


注重“天平阳光”报道的时度效,突出政治站位,内蒙古高院的采编工作人员每天不定时分享最新资讯、实事热点,立足法院实际进行加工整理,及时推送法院工作、案例分析、普法知识等内容,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聚焦主责主业 彰显法治理念


紧跟时事热点和重大事件节点,围绕内蒙古地区重点工作,对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智慧法院建设、24小时自助立案、提升执行工作质效、选树先进典型等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努力讲好内蒙古法院故事,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能量。


多维立体宣传 营造良好氛围


不拘泥于传统媒体的报道形式和传播方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图片、漫画、视频、直播等形式增添各类专栏报道亮点,在接地气、知民意的同时,全方位地展示了内蒙古法院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


路为纸,地成册,行作笔,心当墨。内蒙古高院将继续努力彰显法治力量、传递司法温度、弘扬法治精神。未来的日子可能仍将风雨兼程,但我们将坚守新闻有温度、文字有力量,希望大家继续为内蒙古法院点赞、评论加关注!


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天平阳光”“忻”欣向荣!


得知获得佳绩,山西省忻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新闻宣传处的小编们脸上笑开了花。褒奖背后,是忻州中院比学赶超、奋发有为的干事氛围,是法宣干警真抓实干、辛勤耕耘的美好收获,更是对讲好法院故事、树立良好形象、提升司法公信的不懈追求!


奋起直追 弯道超车


正视新媒体工作的差距和不足,制定下发关于推进“天平阳光”平台建设应用的相关工作通知,明确工作标准,细化工作任务,指定专人负责,畅通部门联络,广泛发动关注,强化跟踪落实,努力把“天平阳光”平台建设成为新闻宣传主阵地、诉讼服务集合地、线上学习新园地。


突出重点 以案释法


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评价、警示、规范、教育的引导作用,紧密结合社情民意,融合情、理、法,以身边案、身边人、身边事编撰各类案例分析、案件快报、以案释法信息,以更易读懂、更快领会的形式呈现给广大人民群众,部分案例受到央视关注采访,被多家媒体大量刊发转载。


打造特色 务求实效


高度注重结合审判实践和地域特色开展司法宣传工作。针对环卫工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较多的问题,主动为环卫工人开展专题法律宣传咨询服务。针对部分学校发生“校园暴力”和刑事案件的问题,主动邀请学生参加法院“公众开放日”和“模拟法庭”活动。特别突出“法律扶贫”活动,多次在贫困地区乡村开展巡回审判、发放资料、宣讲法律、解答咨询等活动。紧密结合“天平阳光”平台建设应用,不断扩大司法宣传的精度、速度、深度和广度。


 
责任编辑:忻州中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