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五寨法院到兄弟法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08:45:07 打印 字号: | |

近日,五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军等一行9人先后到阳城县人民法院、沁水县人民法院、盐湖区人民法院学习交流。

王军院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三家法院的院史馆、文化主题长廊、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服务大厅、诉前调解室、速裁法庭、心理疏导室等场所,对机关党建、阳光执行公开服务平台、行政争议诉前调解、审执质效、诉源治理、诉调对接、家事调解、道交调解、速裁团队、简案快办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

座谈会上,双方就机构设置、人员配备、案件受理等基本情况,并围绕案件繁简分流、案款发放、行政争议诉前调解、立案速裁、机关党建、执行服务中心的运行、行政案件实质性化解等方面的工作分享了经验做法,同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深入探讨了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互享成功经验,互鉴有益做法。

王军院长表示,兄弟法院的各项工作亮点纷呈、有声有色、成效明显,工作理念先进、创新能力突出、经验做法有力,对推动五寨法院各项工作创新发展、提升审判执行质效、司法政务管理、绩效考核、队伍建设、法治宣传方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沟通交流、经验共享、共同提高,拓展工作思路,优化工作办法,将优秀经验和做法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提高五寨法院司法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审判执行质效提升,各项工作再出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忻州中院